“7、148、278、16550”!邯郸交巡警查扣“违法王”

“7、148、278、16550”!邯郸交巡警查扣“违法王”
2019-12-12 10:06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一辆面包车私自改装成“油罐车”,为了逃避检查,车主竟6年不去审车、7年不去处理违法记录。近日,该车被市交巡警支队魏县大队查获,令民警惊叹的是该车7年来共涉及交通违法行为148条,累计记278分,罚款16550元。目前该车已被当地警方依法扣留。

12月9日,魏县大队大杨庄民警在魏县开发区开展交通违法整治的时,查获一辆私自改装五菱面包车,号牌为冀DVV0**。民警通过随身携带装备,对该车信息查询显示为违法未处理、逾期未检验,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该车检验期至2013年7月止,也就是说,该车已经6年未按规定进行机动车检验。更令人咋舌的是,自2012年7月至今,该车辆违法条数达148条,涉及交通违法记分278分,罚款16550元。其中,涉及超速16条、闯红灯18条、不按规定车道行驶34条……

据执勤民警介绍,查获该车后,民警发现该车后排座椅已全部拆除,并装入一个大油罐,初步认定可能是用于给大货车加油的“黑油罐车”。被查时,该车司机迅速弃车逃逸,车上还装有大量柴油。后经进一步核查,因该车平常不走大路,刻意选择乡村小道行驶,致使该车长时间未能缉查到。事后,民警将该车情况通报当地商务部门,根据相关规定也将对其作出相应处罚。目前,该车已被依法扣留,等待驾驶人前来接受进一步处理。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安全无小事,一定要时刻把安全牢记心中,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行车,切记不要抱有任何的侥幸心理,应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

邯报融媒体记者 王海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