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特殊教育学校 为重残儿童“送教上门”

涉县特殊教育学校 为重残儿童“送教上门”
2019-12-11 15:26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按照特殊教育二期提升计划的要求,涉县特殊教育学校针对重度残疾儿童积极开展“送教上门”工作,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切实保障残疾儿童受教育的权利,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据了解,学校组织特教老师每月为学生送教上门2-3次。教师针对学生的残疾类别、障碍程度和认知特点,制定符合学生实际的个别化教育计划,选取合适的内容和方法进行教育、康复。学校为每个学生建立翔实的送教档案,真正做到“一生一案”,档案内容包括学生家庭信息、评估情况、个案分析、教学计划、教学过程和内容等,档案真实地记录送教上门的每一个环节和学生一点一滴的进步。

该校老师表示,送教上门工作平凡而艰辛,但让智障残疾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是特教老师义不容辞的责任。特教老师们将把送教上门工作持续下去,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完善,为了有特殊需要孩子的幸福童年和美好未来而努力工作。

邯报融媒体记者 常慧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