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食堂、清华15元自助餐火了,网友:后悔没有好好读书

央视食堂、清华15元自助餐火了,网友:后悔没有好好读书
2019-12-10 16:08 精读君 编辑:李彤

前段时间,央视的“国家级”食堂曝光,引来了许多人的羡慕。

因为主持人们需要保护嗓子,所以食堂里很少有辛辣、油腻的食物。

除却辣味食物外,央视食堂的食物真的非常全面,荤素搭配营养科学。

仅就早餐而言,就包含了大饼、鸡蛋、白粥、包子等食物,而且还有西餐,例如牛排与煎鱼。

各式各样的糕点、甜食,更是让上班的幸福感爆棚。

与之类似的,清华大学食堂的15元自助餐也火了。

各种菜式丰富,肉类的选择超多,大盘鸡、辣子鸡、土豆牛肉、排骨、酸菜鸡肉应有尽有。

还有一片专门的甜品区更是让人惊喜。各种小糕点,味道比较古早,不会太甜。

网友们纷纷评论:后悔当初没有好好学习,现在只能羡慕别人家的公司、别人家的学校。

其实,幸福不是凭空降临的,所有光鲜的背后,都是汗水和泪水。

在你看不见的地方,他们都在默默地暗自发力。

01

关于学习

小椰子:《银河补习班》中有这样一句台词:“人生就像射箭,梦想就像箭靶子,如果连箭靶子也找不到的话,你每天拉弓有什么意义?”

不管社会如何变化,有梦想,有目标,肯努力,能坚持,总是不会错的。

如果你能够多努力一些,多坚持一下,现在的人生应该会大不同吧。

小椰子:有人说,只有熬过无人问津的日子,才能拥抱你的诗和远方。

相信人生不会亏待你,你吃过的苦,你受过的累,你掉进的坑,你走错的路,都会练就独一无二、成熟坚强感恩的你。

你只有走在变好的路上,才能遇见更好的人。

小椰子:我们大部分人的学习,通常都是处于无意识的状态。

而费曼学习法,就是以教的方式,逼迫你自觉,甚至是开心的完成有意识的主动学习。

表面上看,你是在教别人,其实你是在以教的方式“逼”自己查漏补缺。

02

人际交往

小椰子:一个自我接纳的人能接受自己和他人,不会为自己或他人的缺点所困扰,感到内窘与不安,他们能坦然地接受自己的现状,包括自己的需要、水平、愿望,同样也宽容地对待他人的弱点和问题,从容地生活。

我们不是为了接纳而接纳,而是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而接纳,当你接纳了自己的不足,别忘了改变。

小椰子:我们总是太晚才明白,真正把你放在心上的,无怨无悔且无私付出的是父母。

不要让陪伴成为一种形式主义,不要让孝心,只活在朋友圈里。不要再感叹时间都去哪儿了,常回家看看,便是给父母最好的爱。

小椰子:有人说,千万别用年轻时的安稳,和放纵,换来一生的卑微和底层。你现在的焦虑和努力里,藏着你十年后的样子。

最好的办法,依旧是不断投资自己,赋予自身稀缺价值,并合理管理自己的收入。让自身变得更值钱,让手中的财富不断增加。然后,一点点往上走。

03

关于人生

小椰子:如果只是经历,而没有反思,那么,那段经历的价值就大幅降低。

成功的经验无法抽象总结,迁移到其它情境;失败的教训,也无法提炼,以避免同样的失败。

学会反思,是一个人成长、进步的重要途径。

小椰子:“人之所以能够转念,来自思维的变化,最核心的就是两种思维,成长思维与固定思维。顾名思义,一种让人持续地成长,一种让人僵化。”

抛弃固定型思维,心智只有不断迭代强化,才能造就非凡人生。

小椰子:作家连岳说过这样一句话:你有没有改造世界的蓝图,我不在乎,我更愿意相信从小事得出的观察结果,你有没有耐心读完一本书,能不能控制自己的体重,敢不敢坚持跑步,小事做得好,此人不会太差劲。

普普通通的我们并没有什么大事要做,有的只是无尽的小事,那些把日常生活中看似枯燥的小事不厌其烦地做了一遍又一遍的人是值得敬佩的。

整理者:小椰子,精读主创,人生必须活得swag一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