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人,早就远离了饭局,真正的人脉资源靠自己

聪明的人,早就远离了饭局,真正的人脉资源靠自己
2019-12-10 16:06 老闫说事 编辑:李彤

年轻的时候,总是参加各种饭局,然后在酒足饭饱中,与酒肉朋友们胡天海地,以为这样很潇洒,也能够建立良好的人脉。后来,有一次急着用钱,想着借父母的吧,可是转念一想,这不说明自己太没能力了吗?不能有什么事就求助于父母吧。

于是我就向那些酒肉朋友一一求助,哪知他们一听借钱两个字,立马就推脱,有的说现在很忙,等会打给你电话,有的说手头也不宽裕,直接拒绝,我很灰心,为什么平常这些吃吃喝喝的朋友,连这么一点钱都不愿意帮我。

后来,还是父亲借了我钱,从这件事上可以看出来,酒肉朋友是最不可靠的,他们只会跟你在吃吃喝喝时,和你关系很要好,真正遇到一点难事,你找他们帮忙,不可能,他们是不会帮助你的,因为他们本就不是真正的朋友。

饭局总是无用的社交,不仅浪费时间精力,还损害健康,所以我们切不可随便加入饭局。

一个人参加饭局,大多是有求于人家,所以才请客吃饭的,可是真正能解决问题的人,是不会随便出入楼堂馆所的,因为这些地方是轻浮喧躁的地方,很容易打乱一颗安宁的心。真正有本事的人,是会时刻让自己的心保持宁静,这样就拥有了敏锐的判断力,不太容易受到干扰,这样的人往往很厉害,是真正能帮助他人解决问题的。

他们宁愿呆在自己的竹院里喝茶静坐,也不愿意去那些浮躁的地方。所以真正有效的社交,都是在安宁的地方,有效的沟通,然后解决难题的。若是去那些浮躁的地方喝酒吃饭,往往解决问题的力度不大,也不可能完全的解决问题,因为这些人并非真正想帮助你,而是看帮助你能捞到多少好处。

另外一个,就是经常的喝酒,是会让一个人身体受到伤害,长期的暴饮暴食,会对人的胃和肝造成巨大的损害。况且现在的酒大多是勾兑的,并非纯酿,所以现在的人得胃癌肝癌的特别多。

真正的人脉资源,都是等价交换的,并不是靠喝酒喝出来的。

如果一个人关系广,有人脉,有方法,我们会说这个人很有能力。但是一个人关系广,认识的人多,并不一定就有人脉,真正的的人脉是等价交换的。你认识某个牛人,那是别人牛,不是你牛,关键时刻,你认识的人牛人未必肯帮你,因为他要想想,帮你他得到了什么好处。

所以,你只有自身硬气了,别人才会看重你,你只有自身有实力了,你认识的牛人,才愿意在你遇到问题时,帮助你。否则,非亲非故的,别人是不会帮助你的。

所以一个想拥有真正人脉资源的人,是会先考虑投资自己的,他们会学习各种知识和技能,会辛苦工作谋求更多财富和地位,会认真经营自己真正的人脉,这样提升了自己后,你的人脉资源,会随着你的身价不断提高而提升。

酒席上,各种人都有,我们实在没必要耗在这种无用的社交上,不仅浪费精力,还耽误我们做正事的时间,如果我们有这个闲功夫吃吃喝喝,还不如把精力和时间,用在学习上,这样至少可以提升自己。其实,那些真正聪明的人,早就离开了饭局。

如果喜欢本文,请关注作者,并分享转发本文,如果有什么感慨,请在下方留言,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