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了生活来源,是否符合领取失业金?

我没有了生活来源,是否符合领取失业金?
2019-12-10 15:25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彤

日前,读者靳先生致电邯报融媒体求助。靳先生是大名县人,今年47岁,一直靠打零工为生。不久前,他的妻子突发严重脑溢血,瘫痪在床。为了照顾妻子,靳先生无法工作,一家的生活都成了问题。他想咨询一下,自己是否符合领取失业金的条件?

记者联系了市社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9年邯郸失业保险金办理需要符合以下条件: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因本人无法控制的原因被迫中断就业。《失业保险金申领发放办法》对相关情形作了规定,主要包括:终止劳动合同,职工被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职工被用人单位开除、除名和辞退的,用人单位违法或违反劳动合同导致职工辞职;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靳先生可以联系辖区社保部门,看自己是否符合办理条件,并按程序办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