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南新区举办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培训

冀南新区举办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培训
2019-12-10 14:18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日前,冀南新区举行2019年度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培训。该区财政审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分局等13个单位的42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新区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培训分两期进行。期间,邀请了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专题授课,主要围绕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讲解了行政机关、行政行为、行政处罚程序等基础知识;结合案例以案说法,剖析了执法过程中经常遇到的实际问题;阐述了如何正确运用法律手段应对各类案件,做到执法程序合法,处罚合理适当,确保规范文明执法,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培训内容涵盖了《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法》《国家赔偿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相关内容。同时对参加培训的42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了公共法律知识考试。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新区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为民服务的意识,树立起心存敬畏、尊法重法执法理念,从每一个案件上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邯报融媒体记者 黄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