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评出首届十大道德模范

邯山区评出首届十大道德模范
2019-12-10 14:14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12月6日,邯山区举办首届十大道德模范事迹报告会,十名道德模范获颁证书、奖杯,并得到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发放的每人10000元慰问金。

此次评选出的十大道德模范,是从今年初该区组织开展的“赵王杯”十大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中的73名候选人中评选出的。活动开展以来,共有4万多人参与投票,最终有10人荣获邯山区首届十大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这是目前为止该区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评选范围最广的道德模范评选活动。

十大道德模范分别是:爱字装心的好媳妇——张敏、不离不弃的好丈夫——李学武、居民心中的知心人——李保花、教育园圃一株莲——吴莲英、社区好人马大姐——马凤连、孝字当头的美儿媳——冀书玲、秒变消防员的好城管——梅泽卿、退而不休的帮大哥——高怀彪、倡导新风的村支书——王建海、无偿献血30载的老税工——孙国涛。

据悉,该区还将组建道德模范宣讲团,走进机关、学校、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开展巡回宣讲,扩大道德模范的感染力、影响力和带动力。同时,通过社会宣传等形式,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高尚情操,让不同行业、不同群体都学有榜样、行有示范。

通讯员 韩艳萍 许慧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