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宫和众院民主党就美加墨贸易协定接近达成协议

美白宫和众院民主党就美加墨贸易协定接近达成协议
2019-12-10 10:31 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日,经过一年多的磋商,美国白宫、众议院民主党人接近达成美国-墨西哥-加拿大贸易协定。

据报道,总统特朗普表示,“我听到很好的消息,包括从工会到其他方面的情况都很好。我希望他们尽快进行投票,如果他们将其付诸投票,那将会通过。”“我听说在过去24小时中,我们取得了很大进展。”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参议院发言人迈克尔·佐纳也表示,12月9日,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查克·格拉斯利还与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进行了交谈,并“希望很快会宣布一项协议”。

据报道,该暂定协议是由一位民主党高级助手匿名透露的,许多细节仍未敲定。

白宫知情人士称,如果白宫在12月15日之前将立法报予国会,以启动批准程序,则民主党控制的众院可以在12月18日之前投票批准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议。

报道指出,新的贸易协定将取代已有25年历史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该协定消除了涉及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的大多数关税和其他贸易壁垒。包括特朗普、工会和许多民主党立法者在内的批评人士将其称作“美国人的就业杀手”,因为它鼓励工厂南迁,利用低薪墨西哥工人并将产品免税运回美国。

通过新的协议,美方希望推动制造业重回美国,增加就业,振兴美国经济。

2018年,莱特希泽与加拿大和墨西哥代表谈判了替代协议。但就协议中部分细节,众议院民主党和白宫间一直存在分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