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反恐纪录片第二部:幕后黑手

新疆反恐纪录片第二部:幕后黑手
2019-12-08 22:10 侠客岛微信公众号 编辑:白云峰

上周,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推出的讲述新疆反恐与去极端化斗争的英文纪录片《中国新疆,反恐前沿》,岛友们都看了吗?

(没看到莫着急,后文附上了链接)

昨天,CGTN播出了纪录片的第二部《幕后黑手——“东伊运”与新疆暴恐》。这次揭穿的是前几年新疆恐袭事件的策划者、组织者、实施者——“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组织。

如果说第一部纪录片看完的感受是“震撼”,那这部可以用“警惕”来形容。

片中介绍,“东伊运”由新疆喀什男子艾山·买合苏木在1997年成立。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泛突厥主义”“泛伊斯兰主义”思潮传入新疆,境内外分裂势力鼓噪成立政教合一的所谓“东突厥斯坦国”企图分裂中国。

“东伊运”虽然大本营在境外,但制作了大量暴恐视频,通过网络传到新疆,对文化程度较低的追随者进行洗脑,说杀害“异教徒”,殉教后就可以升入天堂。

“东伊运”是怎么策划暴恐事件的?如何进行“洗脑”的?点击下方视频观看。

附:点击【解局】这部大尺度新疆纪录片,值得刷屏!收看纪录片第一部《中国新疆,反恐前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