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剩78人!两天内,2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离世

仅剩78人!两天内,2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离世
2019-12-06 10:30 人民日报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金茂芝老人于12月5日下午4:50去世,享年91岁。两天内两位幸存者接连离世,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登记在册在世的幸存者只剩78人。

12月3日金老生病住院,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工作人员还专门去探望,不想竟成永别。

1928年出生的金茂芝,目睹了包括父亲在内的20余人惨遭日军杀害。父亲被害后,金茂芝和母亲生活艰难,曾一度以乞讨为生。

愿老人安息!

【此前报道】

悲痛!登记在册在世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已不足80人

据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官方微博消息,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胡信佳于4日去世,享年95岁。目前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登记在册在世的幸存者只剩79人。胡信佳出生于1924年7月1日,日军占领南京的第二天,1937年12月14日,就追杀到江心洲。胡信佳在打麦场看到日本兵杀害中国公民好几人,他当时躲在苞谷桔子的柴垛里逃过了一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