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污水管线堵塞 市排水管理处义务为居民解忧

小区污水管线堵塞 市排水管理处义务为居民解忧
2019-12-05 09:24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我们小区污水井总向外冒污水,近几年每年居民都要凑钱清掏好几次,现在可好了市排水管理处专业人员免费为我们社区清掏污水井,我们万分感谢。”12月4日,家住消防队家属院的居民们高兴地表示,这个冬天我们不再为污水烦心了。

市排水管理处管网疏通组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消防队家属院有百余户居民。前段时间,这个小区的居民找到了排水管理处希望能帮助居民排水管网进行彻底清掏。但是由于排水管理处只对街巷的路网进行清掏维护,不负责对居民区堵塞管网清掏。但是群众事儿无小事儿,我们应该有所担当。于是经过管理处领导批准,我们开展了这次学雷锋活动,义务为群众疏通社区的污水管道。

据了解,现场工作人员对社区里的污水管线进行检查,发现堵塞的污水井全部用吸污车进行了清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家属院管道堵塞的原因是因为管线老化,化粪池长期不清掏造成的。经过处理,管线堵塞问题已经基本解决。

邯报融媒体记者 安志宏 通讯员 韩玉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