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健康,爱自己”丛台小学开展中医健康讲座

“爱健康,爱自己”丛台小学开展中医健康讲座
2019-12-03 09:59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红波

为进一步提高女教职工自我保健意识,普及健康知识,树立关爱女性、呵护健康的良好风尚,引导和帮助女教职工确立健康新理念,12月2日下午,丛台小学妇委会特邀请了邯郸市中医研究会教研部长郝志英医生走进丛台小学,为全校女教职工开展了“爱健康,爱自己”的健康讲座,全体女教职工聆听了讲座。

本次活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有益女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活动。市中医研究会郝志英医生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为大家介绍了妇女保健的相关知识,特别重点讲解了颈椎病、乳腺癌等疾病的预防知识,帮助大家了解和掌握科学的预防手段。在健康讲座中,郝医生还专门教了大家放松缓解颈椎肌肉的保健操,大家积极参与,纷纷模仿,并且切身体会到了放松后的舒服。讲座结束,郝医生为部分教职员工把脉问诊,诊断身体健康情况,并提醒女性同胞们,爱自己,爱健康,做到定期自检、体检,这样才能有效预防各类疾病的发生。

此次活动,让每位女教职工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大家预防各种职业病的能力,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同时,参加讲座的女教职工纷纷表示,听了郝医生的中医讲座,学到了许多以往不知道的健康知识,今后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提高保健意识、加强定期检查、提高身体素质。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超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