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摸排858家加油站(点)!邯郸市加强成品油质量监管

共摸排858家加油站(点)!邯郸市加强成品油质量监管
2019-12-03 10:01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近日,记者从我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我市对858家正常运营的加油站(点)经营情况进行摸排,持续加强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监管,进一步规范全市成品油市场秩序。

据了解,此次摸排包括国有加油站229家、民营加油站(点)629家,实行一户一档,建立监管档案。要求所有加油站(点)统一公示承诺,公示进货批次情况、进货凭证、进货合格证明等,自觉规范经营行为。

同时,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实行全覆盖质量抽检,依法从严查处销售不合格成品油。截至目前,共抽检成品油及车用尿素8318个批次,其中抽检汽油3568个批次,合格率为100%;抽检柴油4525个批次,合格4510个批次,合格率为99.66%;抽检车用尿素225个批次,合格223个批次,合格率为99.11%。立案查处不合格油品案件31起、不合格车用尿素案件2起,移交公安机关2件,刑事拘留1人,没收劣质柴油20.32吨、劣质车用尿素0.12吨、劣质柴油20.32吨,有力地打击了成品油违法经营行为。

邯报融媒体记者 曹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