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12-03 10:01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推进冬季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加强农村地区交通管理工作,提高农村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交通法制意识、文明交通意识,进一步除隐患、防风险、保安全,按照公安部、省交警总队统一部署,12月2日上午,我市交巡警支队在永年区洺州公园开展122交通安全日“进村入户除隐患 万村千集大宣传”主题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市交巡警支队在活动现场设立交通安全宣传台,事故、车管、法制、公巡等业务部门的民警现场为群众解疑答惑。与此同时,全市各交巡警大队也分别在各自辖区开展122主题宣传活动。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的主题是“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民警通过开展全方位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交通参与者学习到交通安全知识,了解、重视安全出行方面的规则要求,避免安全隐患,形成人人杜绝交通陋习,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

据介绍,此次宣传活动,市交巡警支队结合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提前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进村入户除隐患 万村千集大宣传”主题活动,并组建30余个巡回宣传小分队,以农村集市、庙会为重点,携带针对农村突出交通安全隐患的展架、挂图、横幅等宣传品,以小展台大展板,营造宣传氛围,开展122农村交通安全大劝导活动。

另外,今年我市冬季交通整治行动将集中排查重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深入重点企业督促隐患治理,排查清理重点车辆及驾驶人隐患,彻底消除源头安全隐患。同时还将对源头隐患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对路面交通秩序实行严管严治,进一步加强农村交通安全防控,全力保障我市冬季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邯报融媒体记者 王海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