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杂粮产业技术研究院在曲周启动

河北省杂粮产业技术研究院在曲周启动
2019-12-02 22:08 邯郸新闻网 编辑:白云峰

11月29日,河北省杂粮产业技术研究院在曲周正式启动。河北省杂粮产业研究院名誉院长王慧军、河北省农业厅原副厅长张文军、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杂粮中心主任刁现民、河北省科技厅平台处处长郭卫东、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特色产业处处长王建民等各级领导,全国杂粮专家、相关企业和种植大户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曲周是典型的农业大县、科技强县,有着2000多年的杂粮耕作生产历史,通过科技改良和发展壮大,已形成了品种优良、特色鲜明的杂粮产业。在发展中,曲周以优质品种、肥药“双减”、秸秆综合利用、健康土壤管理和全程机械化5项技术为核心,集成杂粮绿色化、集约化和产业化发展。另外,曲周试验站及全县的科技小院,为打造县域公用品牌“曲周小米”和其他知名农产品品牌提供了优势,农产品通过全国最大的粮食交易平台“曲周东粮”APP电子商务平台销售全国,形成了高效的网络市场。

河北省杂粮产业技术研究院坐落曲周凤城之地,将快速推进全省杂粮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杂粮产业将成为农民增收、企业增效的新兴支柱产业。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杨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