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河北70%以上交通违法场景将智能识别

2021年,河北70%以上交通违法场景将智能识别
2019-11-30 08:16 交通情报社 编辑:张梦非

日前,从河北省交管局获悉,河北省将实施“智慧交管”建设三年规划,着力构建省市两级大数据中心,建设最强“交管大脑”,到2021年实现70%以上交通违法场景智能识别。

据悉,河北省将全面实施人车路智能感知前端建设,打造“最亮双眼”。城市道路将“作精”,高速公路将“建强”,国省道和农村公路将“补弱”,通过建设一批视频监控和智能卡口,提高农村公路科技设备的覆盖率。

在信息资源整合上持续发力,加强与政府、社会各方面数据的汇聚整合和关联分析,加强对基层实战部门的开放接入和应用指导,切实让大数据充分释放“大”的能量,体现“大”的价值。

(网络图片)

着力构建省市两级大数据中心,建设最强“交管大脑”。

建立省市两级大数据共享云平台,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数据共享、协同管理和一体化服务。做强指挥中心,建立“情报制导、精确打击、精准防控”预警研判模式,搭建“统一指挥、上下联动、一体运作、精准、 高效”的指挥体系,健全路面立体化网格化的勤务机制,切实提高“智慧交管”的主动性、精确性、合成性、实效性。

(网络图片)

同时,深入推进流程化、扁平化、一体化交管机制改革,着力构建“情指勤督宣”一体化警务模式。

立足事故预防成效抓建设,汇总集成道路技术参数、事故原因分析、交通违法特点、交通流量流向、运输企业管理等多维数据,通过评价模型精准确定事故多发点段、重点监管企业,推送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分类整改、分级督办。

通过“传统+网络”“互联网+交通管理”等手段,全媒体推送道路流量数据、交通管理信息、业务服务内容,实现交通态势定向诱导提示、业务办理快速自助便民。

经过3年努力,河北省将升级完善全国互联互通的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织密道路交通科技防控网,构建智能感知、智能计算、智能认知、智能应用为支撑的交通管理智慧体,实现“五个一”总体框架,即在1个宏观愿景的指引下,织密1个智能感知网络,以智能计算和智能认知构建1个交管大脑,建设1个指挥平台和1个应用体系。与智慧公安相辅相成,形成公共安全整体合力,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共同支撑打造平安河北。

情报君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今后,随着交通违法监控智能识别装置的不断推广,智能化、信息化非现场执法的覆盖面会越来越广,不管在哪条路、哪个路口,开车都不能抱有侥幸心理!

心中有法,一路无监控;心中无法,处处是探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