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脏得出名”到“美得出众”,峰峰矿区实现华丽转身

从“脏得出名”到“美得出众”,峰峰矿区实现华丽转身
2019-11-30 08:22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11月29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几年,峰峰区委、区政府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扭住老工矿区转型升级这一条主线,现如今,峰峰矿区已经从“脏得出名”到“美得出众”,呈现出山清水秀、生机盎然的新格局和新气象。

据了解,2017年,峰峰以承办邯郸市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高标准打造了响堂风景名胜区、响堂水镇、张家楼艺术公社等28个精品景点,移步易景的跃峰渠景观大道,使峰峰成为以“滏源福地、瓷韵响堂”为名片的生态文化旅游胜地。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通过实施“全域规划”、“全域污水治理”、“全域改厕”、“全域拆违和生态修复”、“全域垃圾治理”、“全域四好农村路”、“全域国土绿化”、“全域美化亮化”、“全域美丽庭院”等工程,促进了农村基础面貌的提升,使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

据介绍,随着生态环境、营商环境的转变,峰峰先后与红星美凯龙、中擎创智能设备制造、5D制造谷、二宁禾等大型企业牵手成功。目前,5D制造谷项目订单总额已达1000余万元,已签约订单企业共计7家,在石家庄、河南及邯郸周边地区智能制造行业形成良好的品牌影响,合作项目涉及军事工业、石油工程、矿山机械等领域。

邯报融媒体记者 黄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