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尿救人的医生,十万奖金一下子全花光了

导尿救人的医生,十万奖金一下子全花光了
2019-11-27 14:59 中国经济网 编辑:马红波

来源:杭州日报

前段时间,两位医生在飞机上吸尿救人的故事让无数人点赞。

张红主任用嘴帮老人吸出尿液

这两位医生,一位是来自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介入血管外科的张红和海南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的肖占祥。

肖占祥主任不停根据膀胱积尿情况调整穿刺位置和角度

前天(25日),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的全省向肖占祥医生学习动员部署会在海南省人民医院举行。会上,肖占祥医生获授“德艺双馨风尚奖”,并将其获授的十万元奖金捐出成立基金会,以专项善款奖励今后有社会义举的医务人员。

“我想我只是做了在座很多医务人员都可能会做的事,换个地方,我们还是医生,换个时间,我们还是会毫不犹豫选择这样做。”肖占祥说。

肖占祥将其获授的十万元奖金捐出成立基金会(枉源 摄 来源:人民网)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11月21日,张红医生所在的医院院长徐安定表示,医院为张医生献身和敬业的精神感到自豪和骄傲。等张医生从美国回来之后,院方会对张医生的行为进行精神和物质上的奖励。奖励细节暂时保密。

用嘴导尿是在作秀?本人回应

两位医生的救人善举被媒体报道后,有人质疑是在作秀。

对此,张红所在医院院长称并非作秀,在紧急情况下,为解决病人的痛苦,医生冒了相当大的风险,“在没有完全清楚病人的患病情况下,用嘴去吸尿液的方法令人钦佩。”当事人张红也通过其个人微博回应作秀质疑。

张红医生微博发文。来源:微博用户@张红1964

11月22日,他在个人微博上表示,导尿过程中有失败的风险,患者有并发症的风险,他本人有被感染的风险。如果是作秀的话,性价比也太低了,“(连)巴菲特都不会干。”

这种"作秀", 又有几人能做到?

为两位医生点赞↓↓

来源:中国青年报(zqbcyol)综合自人民网、澎湃新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