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冬天的六道汤,滋补营养又好喝,我知道你一定需要

最适合冬天的六道汤,滋补营养又好喝,我知道你一定需要
2019-11-27 14:52 中国网 编辑:马红波

最适合冬天的六道汤,滋补营养又好喝,我知道你一定需要

立冬过后,天气越来越冷,寒冷的天气最适合喝汤,给大家分享六道滋补营养老火汤,每天一道,一周不重样。

【姬松茸淮山螺片龙骨汤】食材:龙骨,姬松茸,螺片,猴头菇,淮山,枸杞,沙参,玉竹,蜜枣,陈皮。

做法:全部食材处理好洗净,龙骨焯水洗净,把除了枸杞以外的所有食材放入锅里,加入足够的水,大火煲15分钟,转文火煲2个小时,加入盐调味,再入枸杞即可。

【牛蒡凉瓜瘦肉汤】食材:瘦肉,玉米,胡萝卜,牛蒡干,南北杏,黄豆,凉瓜干,蜜枣。

做法:全部食材处理好洗净,瘦肉焯水洗净,把所有食材放入砂锅里,加入足够的水,大火煲20分钟,再转文火煲2个小时,加入适量盐调味即可。

【花胶螺片大骨汤】食材:大骨,花胶,螺片,玉竹,淮山,芡实,陈皮。

做法:全部食材处理好洗净,大骨焯水洗净,全部放入砂锅里,加入足够的水,大火煲15分钟,转文火煲2个小时即可。

【五指毛桃响螺老鸡汤】食材:老鸡,五指毛桃,螺片,淮山,桂圆肉,北芪,蜜枣,陈皮。

做法:全部食材处理好洗净,老鸡焯水洗净,放入砂锅里,加入足够的水,大火煲20分钟,转文火煲2个小时,再放入适量盐调味即可。

【虫草花淮山枸杞鸽子汤】食材:鸽子,虫草花,蜜枣,淮山,芡实,枸杞,南北杏。

做法:全部食材处理好洗净,鸽子焯水洗净,除枸杞以外的所有食材,全部放入砂锅里,大火煲20分钟,转文火煲2个小时,再放入盐调味,再加入枸杞即可。

【明目祛湿老鸭汤】食材:老鸭半只,枸杞头,熟薏米,生薏米,赤小豆,扁豆,蜜枣。

做法:全部食材处理好洗净,老鸭焯水洗净,把老鸭和所有食材放入砂锅里,倒入开水,用大火煲15分钟,再转文火煲2个小时,在加入适量盐调味即可。

以上就是6道滋补养生汤的做法,喜欢的朋友赶快试试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