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深化教改大力培养创新型人才

邯郸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深化教改大力培养创新型人才
2019-11-21 08:58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邯郸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度政治使命感谋划推动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工作。

为深化专业建设,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邯郸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动,通过开展本科生导师制、启航书院、创新创业社团建设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手段,引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活动,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

连续几年来,邯郸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以培养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通过成立赛事团队、以赛促学等措施,使得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显著提升。本专业学生获得多项奖励,在全院各系部中名列前茅。其中:2017年、2018年,荣获邯郸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

以党建促发展,注重立德树人。信息工程学院在教育教学、专业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多名教师党员荣立市级、省级奖励和优秀人才称号。

大赛促进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在考研升学方面,每年均有30多人考取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985”、“211”高校的研究生,尤其是2016届物流工程专业的女生“学霸宿舍”八名学生考取了重点高校的研究生;在就业方面,信息工程学院所属四个专业毕业生的薪资水平在麦克斯公司针对邯郸学院毕业生的调查中均名列前茅,尤其是网络工程专业毕业生平均薪资水平名列邯郸学院全部专业的首位,毕业生在企业成为技术骨干,毕业生在国考中有多人被国税、公安等单位录取。

优异成绩的获得,既得益于学校的全力支持,也离不开师生党支部联动机制、党员教师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高超的教学与专业实践水平,更体现了邯郸学院学生拼搏进取、积极上进的精神,践行了“类内竞优、比肩骨干、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学校发展定位。

邯郸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一直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通过成立赛事团队、以赛促学等措施,使得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显著提升。今后,邯郸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将加快创新性人才培养步伐,培养更多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邯郸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 石磊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