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教师上课间隙做完手术,左手打三颗钢钉重返讲台

邯郸教师上课间隙做完手术,左手打三颗钢钉重返讲台
2019-11-20 09:36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10月27日上午,肥乡区第一中学教师武延信下班回家的路上,与一辆电动三轮车相撞,当时左手小拇指出了点血,感觉问题不严重,骑三轮车的又是一位老人,所以就让人家走了。只是没想到接下来的几天里,他的手肿胀得越发严重,最终经医生诊断为左手横断骨折,被打上了三颗钢钉,并建议尽快手术并静养恢复。

因为他是高三班主任,在高考冲刺的关键阶段,为了不耽误学生每一节课,他没有请过一天假,就连做手术也是在上课和批改作业的间隙完成的。对于武延信而言学生就是他的一切。学校领导劝他注意休息,他说,自己是一名高三教师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坚守讲台是一种责任和幸福“只要手握粉笔、面对50名学生那求知若渴的眼神,手就不疼了!”在激情洋溢的每一节课上,他诠释着一位教育工作者的敬业和无私!

伤筋动骨一百天,他却没有休息过一天。而且,武延信还像平日一样,每天早上六点准时在学校操场看同学们跑操。当所有人都裹着羽绒服还在瑟瑟发抖的时候,他则敞着衣服、左手外露,一边关注着同学们的情况,一边又在心里默默盘算着这一天的课程要如何上得更加精彩。

武延信的事迹在朋友圈传开,当问及这些事时,他只是微笑着说:“这点小伤算什么呀,虽然左手不能动,我的右手还正常啊,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

在教育岗位上工作13年的武延信,多次被邯郸市教科所命题工作先进个人市、区高考先进个人市优质课一等奖市先进德育工作者市教育系统劳动模范。

邯报融媒体记者 胡晓华 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