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机场三期探秘:这里可以满足每年500万人候机!

邯郸机场三期探秘:这里可以满足每年500万人候机!
2019-11-19 22:06 编辑:白云峰
2007年邯郸机场通航,当年旅客吞吐量仅1.2万人。2019年,邯郸机场旅客吞吐量有望达到100万!经过12年的成长,邯郸机场已快速发展成为辐射周边十余个城市、服务近五千万群众的四省交界区的重要支线机场。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邯郸市交通运输局加快推进机场三期扩建。2019年,机场三期扩建被列入全市“十件民生实事”,要求年底前基本具备竣工验收条件。目前,机场三期项目建设单位正加大设备和人员投入,按既定的目标加紧推进。航管楼主体、新建站坪已初显现雏形。

机场三期投用后,将是什么样?

能满足多少人候机?

未来将开通哪些航线?

带着这些问题,小编带您近距离了解。

“金鼎辉煌”的航站楼。根据设计,新建航站楼1.8万平方米,可满足近500万旅客吞吐量,投用后将成为晋冀鲁豫四省交界区域门户机场和航空物流集散中心,为邯郸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更强劲动力。

建筑以飞檐华盖的形式构筑而成,大屋顶轻巧活泼而又“如翚斯飞”,在大屋顶建筑结构中,比例匀称的外檐斗拱是不可缺少的特有构件,它不仅使体形雄巨的建筑得以承托,而且在建筑外观上起着很大的装饰作用,具有稳定、持重、安逸、欢快的形象,给人以美的深刻印象。

未来通航城市将达30个。随着机场发展规模的不断壮大,在吞吐量达到500万人次的过程中,邯郸机场将会在现有20个通航城市“米”字型航线布局基础上对航线进一步优化加密,谋划新增航线,通航城市达到近30个。

值得期待的智慧型机场。邯郸机场将以5G技术为依托,利用人工智能来取代人工咨询服务,打造全流程无纸化智慧乘机模式。提供包括航班查询、航班状态查询、办理值机方面等问题的咨询。采用大数据、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技术,构建一体化的人工智能机场解决方案,实现在“安全、运营、服务”三位一体的全面提升。旅客通过刷脸+身份证,人证合一方式,换取登机牌;开启自助行李托运设备,使旅客可以轻松托运行李,免去排队等候的烦恼;通过智能终端刷脸,可视化显示当前所处于机场的位置,智能提示安检口、登机口、登机时间,以及机场内服务设施等,为乘客顺利登机提供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