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管管他们的烦心事儿

谁来管管他们的烦心事儿
2019-11-19 10:21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近日,我市多个县区居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他们在取暖时遇到的“暖气不热”“管道坏了没人修”“不住也得交暖气费”等烦心事。

暖气不热,冻跑小娃娃

峰峰矿区的赵先生近日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他居住的滏河湾小区前几日没有供暖,这几天虽然暖气来了,但是温度很低。

赵先生说:“我暖气费按时交了,也没少交,但是供暖温度为什么不达标?有一天,我打了9次华能热力公司的24小时维修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因为家里温度低,我刚出生两个月的孩子,在家只能裹着羽绒服。后来怕孩子受不了,只能带着孩子去亲戚家住。”

11月18日上午,记者3次拨打该热力公司维修电话,一直无人接听。随后,记者又拨打该公司咨询供暖费的两个电话,也无人接听。

暖管坏了,该谁来维修

近日,远在重庆的韩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她父母居住在魏县水木清华小区,前几天供暖试运行,父母家外走廊里的管道漏水,导致该单元内唯一一部电梯瘫痪,不得已只能先关掉阀门。物业和城建热力公司相互推诿,都说不是他们的责任。

18日,记者联系了城建热力公司,一名负责人对记者说:“管道坏的位置在阀门和业主家中间,按照规定,这段管道不应该由热力公司负责维修。如果是阀门往外的位置,才由热力公司负责。韩女士父母家如果可以找人挪开地板砖,露出管道,我们公司可以派工人免费进行维修。”

住与不住,热费全额交

李女士是馆陶县名都花园小区的业主,她反映,近日该小区的开发商张贴了一份通知:“小区供暖机组,已进行升级改造,属于第三方投资。所以无论是否居住,一律全额收取供暖费……”

“我们之前取暖是由物业负责收取费用,用地下水供暖,今年开发商改造了一些供暖设备,改成空气能了。改换取暖方式不是不可以,但是开发商张贴的这个通知,要求所有业主一律全额交纳取暖费,就对闲置户有点过分了。”李女士说。

11月18日上午,记者按照通知上的联系方式,拨打了该开发商办公室的电话,表明身份询问情况时,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回复“不清楚”三个字,立刻挂断了电话。记者又多次拨打,均是无人接听。

邯报融媒体实习记者 赵正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