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铺门口专门设有免费车位,挺好!但是停不进去……

商铺门口专门设有免费车位,挺好!但是停不进去……
2019-11-19 09:37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自己停车麻烦不说,还得帮顾客挪车。” 近日,市民蒙女士向邯报全媒体报料平台反映称,她是青年路临街一家美容店的老板,自己商铺门口划有免费停车位,每天却面临着停不进去的窘境。

蒙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商铺位于中华大街以西青年路的便道上,这一带临街商铺前的公共停车泊位实行免费停车,大家都很高兴。但与此同时,有关部门也将便道前沿划有非机动车停车线,令她苦恼的是,这样的规划也严严实实堵住了她商铺门口的免费停车位。“上不去,下不来,没办法我们只能人工挪车让路,可这样下去,肌肉都快练出来了。”蒙女士对记者苦笑道,自己可以减少开车次数,但顾客有停车需求必须得满足。

中午11时半,记者来到蒙女士反映的路段发现,一辆辆自行车与电动车辆整齐划一地摆放在非机动车停车线上,便道两边的汽车也停放有序,唯独夹在中间的几个机动车泊位有些“尴尬”,被大大小小的电动车“霸占”着。正值放学时间,记者看到,附近中学的一些学生纷纷来此骑车回家,便随机进行了采访。张亮同学说,他们学校门口就有停车地儿,一个月收费15元,有好多同学不想交钱就选择停在这里,周围都是商铺也比较安全。十几分钟后,记者看见,原来停满了非机动车的便道,现在所剩车辆几乎空空如也。

记者随后将有关情况反映给市城管执法局停管办,工作人员核实后表示,目前该路段停车位的划分还是原来交警执法时所管,不过后续他们会进行实地调研,科学统筹重新规划,真正方便群众生活。

邯报融媒体实习记者 郝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