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微电影《红指甲》红遍大名

关爱留守儿童!微电影《红指甲》红遍大名
2019-11-19 09:37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近期,一部公益微电影《红指甲》红遍了大名县。10分钟影片,讲述了一段留守儿童和留守老师相互陪伴的感人故事,让大家在感动之余,也更加关注基层留守儿童的现状。

微电影《红指甲》是由大名县联合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拍摄。影片既是公益项目的宣传,又是大名县在脱贫攻坚中教育扶贫成功和留守儿童关爱工作成效的展示。

电影导演杨立仁是大名县教育体育局法规安全股的副股长,他介绍,大名县外出务工人员众多,留守儿童也就多,相关问题也较为突出。并且,据统计,从2010开始,该县招收的近2000名教师中,有900多名外地户口的教师,他们有的大学一毕业就扎根农村,有的结婚后将孩子留给了外地的父母,全身心去教学。作为“留守老师”,这些教师也需要社会更多的关注和认同。

“县里大部分年轻人外出务工,许多孩子留守在家。我哥两口子、我姐两口子都外出做生意,家里的孩子也由爷爷奶奶带着,也是‘留守儿童’,这让我更有动力做好导演工作。”杨立仁说道。

据了解,该电影剧中所有工作人员此前没有接触过任何相关行业,演员都是大名县土生土长的老师、学生、群众。杨立仁说:“虽然演技生疏,但电影讲的是身边人身边事,所以大家也格外能够体会片中角色的情感,演得也就出彩、动人。”

邯报融媒体实习记者 赵正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