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老人突发脑梗 巡警五分钟护送跑赢死神

70岁老人突发脑梗 巡警五分钟护送跑赢死神
2019-11-19 09:36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近日,大名县一70岁老人在家中突发脑梗,多亏民警为老人紧急开通了绿色通道,仅用时5分钟就将老人送到医院,为老人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11月15日上午10点,大名县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在县主城区北京路与元城街交叉口附近执勤,一女子慌慌张张地跑过来求助:其公公在家突发脑梗,急需送往医院治疗,可家里的其他人都外出了,希望民警帮帮忙,把老人送到医院。民警接到求救后,立即随该女子赶到老人家。

在老人家里,民警看到老人瘫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向其喊话也没有任何回应,情况十分危急,见此情形,民警小心翼翼地扶着老人将其抬上警车,向医院赶去。在去医院途中,老人已经完全陷入昏迷状态,民警一边和医院联系,一边拉响警报,开通绿色通道。

警车一路疾驰,5分钟后,在县人民医院门口,医护人员已做好接应准备,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送往急诊科,挂号、缴费、各项身体检查逐一紧张有序地进行。经过一系列的检查,老人的病情很快得到了控制。医生说,老人是脑梗导致的昏迷,多亏送医及时,不然会有生命危险。

据报警女子讲述,当天上午,老人独自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瘫在那里没知觉了,多亏了民警的帮助这才紧急赶到医院,不然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对民警的帮助,该女子再三道谢。

邯报融媒体记者 周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