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花开的时候》获省“五个一工程”奖

《迎春花开的时候》获省“五个一工程”奖
2019-11-18 11:17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近日,河北省第十三届“五个一工程”奖评选揭晓,由涉县作者王矿清等策划、编剧,天津师范大学教授贾宁导演,涉县县委宣传部、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邯郸广播电视台录制,涉县文广旅局、涉县西戌镇政府、涉县文化馆、涉县光华中学协制的三集广播剧《迎春花开的时候》荣获河北省第十三届“五个一工程”奖。这是在当前京津冀一体化进一步融合的大背景下,冀津两地合力打造文艺精品的一个很好的范例。

《迎春花开的时候》从现实和回忆两个时空展现了大学生丫丫在抗日战争胜利和新中国诞生七十周年前夕随学校组织的重走红色之路参观团回到家乡革命老区涉县,回忆母亲桃桃大学毕业后在李雪峰精神的激励下,放弃随父亲去海外的机会回乡与姥姥一起办学,几十年如一日为学校为学生奉献直至在洪灾中牺牲的光辉事迹,使丫丫最终明白了母亲的人间大爱和宏伟志向,决定学习母亲回学校任教奉献自己青春的故事。该剧已在天津广播电视台、河北广播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邯郸广播电视台等陆续播出,《天津师范大学学报》、《河北日报》、湖北作协《长江文学理论丛刊》等报刊也发表评论文章,天津师范大学还举办了由冀津两地专家、领导和主创人员参加的听评推介会。

据悉,涉县西戌镇是“中国红色新闻文化之乡”、全国独一无二的“红色新闻文化小镇”,也是新中国广播史上第一部广播剧《红军回来了》诞生的地方。涉县将以此为契机,结合建党100周年和新华社建社90周年,在推进新华社第一核心区等硬件建设的同时推进软件建设,现已着手进行新一轮重点题材广播剧、电影的选题和剧本创作工作,将与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深度合作打造精品力作。

邯报融媒体记者 刘秀君 通讯员 刘彦兵 李秀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