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埃博拉疫苗在欧盟获批上市

首款埃博拉疫苗在欧盟获批上市
2019-11-13 22:20 新华社客户端 编辑:白云峰

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13日电 欧盟委员会日前宣布,美国默沙东公司生产的埃博拉疫苗获得在欧盟上市许可,成为全球首款正式获批上市的埃博拉疫苗。

这款疫苗名为Ervebo,适用于18岁及以上人群。2014年至2016年西非三国埃博拉疫情末期,疫苗曾在几内亚进行临床试验,并证明免疫效果显著。自去年8月刚果(金)暴发新一轮埃博拉疫情以来,当地及邻国已有数十万人接种,有效阻止了疫情进一步蔓延。

这款疫苗主要对扎伊尔型埃博拉病毒的感染有预防效果,西非三国埃博拉疫情和刚果(金)的新一轮疫情均由该型病毒引起。

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全球范围内还有7款埃博拉疫苗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今年9月,世卫组织宣布美国强生公司生产的另一款疫苗将从11月起在刚果(金)东部埃博拉疫情严重的省份试用。

据介绍,默沙东公司也已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递交上市申请,疫苗有望明年在美国获批上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