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政府将为莫拉莱斯提供政治庇护

墨西哥政府将为莫拉莱斯提供政治庇护
2019-11-12 09:50 新华网 编辑:张梦非

墨西哥政府将为莫拉莱斯提供政治庇护

新华社墨西哥城11月11日电(记者吴昊)墨西哥外交部长埃布拉德11日表示,墨西哥政府将为日前辞职的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提供政治庇护。

埃布拉德11日在墨西哥外交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莫拉莱斯当天致电墨方,表示接受赴墨政治避难的建议。埃布拉德说,墨西哥政府鉴于“人道主义因素和玻利维亚出现的紧急情况”,考虑到莫拉莱斯的“生命和人身安全面临危险”,决定向他和一些相关人员提供政治庇护。埃布拉德没有说明莫拉莱斯赴墨的具体时间。

墨外交部在随后发表的声明中说,当前玻利维亚局势是一场“政变”,意味着玻利维亚“民主生活的严重倒退”。墨西哥政府将就相关议题建议美洲国家组织召开紧急会议。



10月20日,玻利维亚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官方投票结果显示,莫拉莱斯可在第一轮选举中直接胜出,但反对派指控莫拉莱斯阵营舞弊,拒绝承认选举结果。美洲国家组织11月10日公布的报告说,此次大选中存在伪造签名等造假行为,建议玻利维亚废除大选结果,重新举行大选。反对党要求莫拉莱斯立即辞职,玻利维亚武装部队总司令和警察总司令也分别发表声明要求他辞职。

迫于各方压力,莫拉莱斯10日宣布辞职。墨西哥政府随即表示愿向他提供政治庇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