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盛发展位列2019年中期规模房企信用安全TOP 10

荣盛发展位列2019年中期规模房企信用安全TOP 10
2019-11-09 08:50 中国网 编辑:马红波

11月5日,《2019年中期规模房企信用安全80强》发布,荣盛发展进入了TOP10第一梯队 ,与2018年同期榜单相比前进了3名。

“规模房企信用榜单”由标准地产研究院整理计算,选取在中国内地以房地产开发作为主营业务的250多家A股和港股的上市公司,以2019年中报的数据为基础,以动态预测视角,公平公正的原则制定,为地产行业安全纵横剖析提供另一种角度的参考。

“随着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头部集中效应,我们认为,本榜单中,信用安全值在60以上的房企相对安全”,标准地产研究院表示。荣盛发展在此次2019年中期信用安全榜单中以69.6分位列第10名,远高于行业的安全线。

多年来,荣盛发展凭借前瞻的战略思路、完善的全国区域战略布局,多元业务的协同发展,有效提升应对行业风险的能力,保证了业绩的稳定性和确定性。

近期,荣盛发展发布了2019年三季度报告,在房地产市场较为严峻的形势下,依然取得了增收又增利的良好业绩表现,实现营收 388.4 亿元,同比增长27.1%;实现归母净利润48.87亿元,同比增长30.7%,多个经营指标稳步增长。即使把时间维度拉到近三年来看,业绩与财务指标据也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

荣盛发展三季报发布之后,多家券商看好公司发展,中金公司、中信建投、华泰证券、西南证券、东北证券、华创证券等分别给予“买入”评级,国泰君安、华西证券给予“增持”评级。

中金公司表示:荣盛发展前三季度收入、盈利稳增三成,业绩增长确定性高。期末预收账款较年初增长1%至883 亿元,预计将支撑今明两年业绩增长。

国泰君安发布研报表示:荣盛发展盈利能力处于高位且维持稳定,较高的权益比例使得公司的销售含金量十足。公司在常年深耕的城市产品竞争力极强,能够获取较高的利润水平。预计随着销售规模的稳健扩张和业绩的逐步兑现,公司将迎来持续的估值修复。

荣盛发展紧紧跟随国家重点发展区域,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两橫、两纵、三集群”的战略布局,而新增的土地储备主要位于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经济基础好、发展潜力大的城市群区域,叠加康旅、产业园、设计、酒店、物业等业务为一体的全方位、综合性的全产业链条,荣盛未来的稳健发展已经拥有了扎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