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大鸡泽科教实验站揭牌

中国农大鸡泽科教实验站揭牌
2019-11-06 10:33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11月1日,中国农业大学鸡泽科研教学综合实验站在鸡泽举行正式签约暨揭牌仪式,这标志着鸡泽农业发展揭开了新篇章。

近年来,鸡泽县着力打造现代农业发展大格局,围绕“现代农业发展”主题,完善现代农业技术体系,瞄准主要农作物及蔬菜新品种育、繁、推的前沿方向和国家战略需求,积极探索校、地、企有机结合新模式,构建高效产学研协作平台,加快作物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形成高校牵头的协同创新机制和模式,努力实现乡村振兴和人民富裕。

中国农业大学鸡泽实验站是以种业发展为依托的功能食品发展为研究主题,包括以高产、强筋、节水、抗病为特色的小麦品种培育及订单农业,鲜食玉米、水果黄瓜、有机降糖辣椒品种选育、推广及产品深加工等专题研究,将为鸡泽农业发展提供新的方向,可有效推进鸡泽农业产业化进程,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王荣安 吕若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