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一岁幼童鼻腔卡入瓜子,交巡警5分钟护送救医

急!一岁幼童鼻腔卡入瓜子,交巡警5分钟护送救医
2019-11-05 08:31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近日,一幼童在家玩耍时,不慎将一颗瓜子误塞入鼻腔,致使其呼吸严重受阻,情况十分危急,见状后,孩子的母亲急忙跑向正在路上执勤的民警……所幸在民警的快速护送下,孩子转危为安,得到了及时救治。

10月31日晚6点40分许,丛台交巡警一大队的民警正在滏河北大街与丛台路交叉口站高峰,一位年轻的母亲气喘吁吁的抱着孩子朝民警跑来,眼中含泪,神情万分焦急,怀中的幼童呼吸粗重,小脸儿憋的酱紫,看着幼童啼哭不止,大家的心都揪成了一团。看到这一幕,三中队副中队长刘海江迅速上前询问其情况,这位母亲快速说道,孩子才一岁多点,不知怎地鼻腔中似卡住了什么异物,呼吸困难,要立即去医院救治。

此时正值晚高峰,担心驾驶车辆堵塞耽误其救治时间,刘海江立即安排民警李乐乐驾驶警用摩托车护送这对母子迅速赶往医院,并同时在对讲机中呼叫丛台路往西沿途执勤的民警开辟绿色通道。仅五分钟时间,民间便把幼童安全送至市第一医院急救中心进行治疗。经医生查看后,发现幼童鼻腔中卡入一颗瓜子,应是其玩耍时不慎塞入,随后,医生将瓜子顺利取出,孩子得到及时治疗。看着孩子呼吸正常后,孩子的母亲连连向民警表达谢意。

邯报融媒体记者 王海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