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在小院里十多年的“僵尸车”终于被拖走

停在小院里十多年的“僵尸车”终于被拖走
2019-11-05 08:31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谢谢李姐,谢谢你们社区工作人员。终于拖走了这辆‘僵尸车’,让这个“私人厕所”不再熏人了!”11月4日,家住渚河路52号院的居民围着渚河办水电社区主任李丽敏,纷纷竖起大拇指,表达着谢意。哪儿来的僵尸车?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让小区内一辆“僵尸车”成了私人厕所?在记者的询问下,李丽敏向记者讲述了事情原委。

2012年,家住渚河路52号院的伊老太儿子想跑运输,便买了辆二手商务车,临时停放在院内。可车买回来没多久,她儿子就因病丧失开车能力。车辆因长期无人打理,也过了年审,成了报废车,想卖也卖不出去,于是就长期停放在院里。伊老太家住该院5楼,因没有电梯,上下楼不方便,她每次遛弯回来就在车里休息一会在上楼。“今年已是85岁高龄的伊女士,因腿脚不便,每次散步回来就在车里方便,把这辆僵尸车当成了私人厕所。”李丽敏告诉记者,车里又没有排水系统,时间一长,车内刺鼻的气味扩散出来,弄得满院子臭气熏天,苍蝇蚊子满天飞,让附近居民一年四季不敢开窗户,意见很大。居民多次和伊老太及其家人沟通,希望他们能尽快拖走这辆僵尸车,但均遭拒绝。该院居民没办法,把情况反映到所属社区,希望社区工作人员能帮忙解决。“我们刚开始上门沟通,也是碰了一鼻子灰。”李丽敏说,老人儿女以老人身体不好,离不开这辆车为由,一再拒绝拖走。伊女士甚至以寻短见相威胁。但她和三名社区工作人员不气馁,一次次上门嘘寒问暖,真诚交流,耐心讲道理,还时不时捎米送油。滴水穿石,老人的心终于被感化。李丽敏说:“那次我发着高烧,哑着嗓子,提着一桶油去看望老人。‘闺女,别来了,这么高的楼,又没电梯,看把你累得!我同意卖掉还不行。’老人握着我的手说。”但另一个难题又摆在李丽敏面前。“老人家属表示 ,报废车没人要。希望社区帮忙卖车。”李丽敏说,这可难坏了社区工作人员,她发动全社区工作人员联系买家。二手车商、废品收购商来了不少,但看完车摇头就走。11月1日,一个废品收购商在了解情况后,终于同意出1950元收车。考虑老人经济状况不佳,社区职工又凑了100元,也算在收车款里,一起交给老人。

4日下午,随着轰隆隆的吊车声,这辆困扰52号院居民十多年的“僵尸车”终于被拖走。居民纷纷走出家门,便出现本文开篇时那一幕,围着社区员工,表达谢意。

渚河办水电社区地方不大,只有50来平方米,还是临时借租的民房,算上主任在内,只有四名正式员工。但党群服务窗口、社会保障窗口、民呼回应窗口等一应俱全,让大家不出社区,即可“一站式”办理各项业务。 “感谢为社区癌症病人李雪芹募捐”,“感谢为辖区老旧小区安装路灯”,“感谢清理小区违建”……挂满南墙的红色锦旗,记录着他们这些年做的暖心事。“这里老人多,需要健身场所。我们已和市体育局群体办联系好,准备给辖区再装八套健身器,方便老人健身。”李丽敏告诉记者。

邯报融媒体记者 刘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