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消费扶贫 爱心订购 不让苹果烂在地里!

倡议:消费扶贫 爱心订购 不让苹果烂在地里!
2019-11-04 22:10 回车巷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白云峰

爱心订购滞销苹果 扶贫助农

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束馆镇冢北村,贫困户臧相喜家里种植了苹果。因今年苹果普遍丰收导致滞销,天气渐冷眼看着满树的苹果要烂在地里,老臧一家心急如焚。

消费扶贫,是中央提出的倡议号召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

倡议:消费扶贫 订购爱心苹果 

帮老臧一家把苹果卖出去。

别让一万斤苹果烂在地里!

贫困户家庭情况

户主臧相喜,男,67岁,常年患病;老伴赵凤仙,女,68岁。

大孙子13岁,初中一年级;小孙子12岁,出生时患有脑瘫疾病,生活不能自理,不能走路,不能正常进食,全靠嚼碎喂食,大小便更是最头疼的事。除了一日三餐,家里最大的额外支出就是给小孙子买纸尿裤。

由于多年前,老臧儿子服刑后,儿媳妇外出失联,小孙子没有及时上户口。多年来家里小孙子一直是无户口状态,导致残疾补助、低保等手续也无法得到落实。

老臧这样的贫困户家庭2老2小4口人,无劳动力、无耕地,靠政府的低保收入生活。

老臧家可爱的两位小孙子(结对帮扶干部 拍摄于2016年)

2016年开展结对帮扶,由驻村工作组、结对帮扶干部、邯郸市公安局户籍处领导共同努力开展工作,终于为老臧的小孙子落实了户口,残疾补助、低保补助也都相应落实。

平日带病的老臧,外出做一些零工贴补家用,老伴在家照顾两个未成年的孙子。二位老人利用闲置地,开辟种植了苹果园,面积3亩多,品种为红富士,预计今年产量在一万斤左右,口感很好。因今年苹果普遍丰收,加之老臧也没有精力出去销售,眼看着一万多斤苹果销不出去。

得知情况后立即行动,倡议广大爱心人士积极参与、转发传播本活动,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倡议:消费扶贫 订购爱心苹果 

帮老臧一家把苹果卖出去。

别让一万斤苹果烂在地里!

爱心订购价:13.5元/袋(10斤)

活动发起单位

邯郸市暖通空调制冷协会

征途户外、米果旅行 

发起单位承诺:

爱心苹果行动的市区运输、仓储存放、网络订单支付手续费、发放领取等事宜,均由发起单位负责,产生的费用由发起单位承担。

爱心订购所有款项,如数交付贫困户老臧。

活动情况验证监督:

贫困户户主:臧相喜 15175032664

冢北村支书:梁书记 15226948670

结对帮扶干部:马广为18630009298

驻村工作组:刘书记 15128085726

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

共同携手 扶贫助农

欢迎企事业单位团体订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