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时4个小时,俄土军队完成首次对叙土边境联合巡逻

耗时4个小时,俄土军队完成首次对叙土边境联合巡逻
2019-11-02 10:29 编辑:张梦非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俄罗斯-土耳其联合巡逻队完成首次叙利亚-土耳其边境联合巡逻任务。整个巡逻耗时约4个小时,巡逻距离110多公里。

资料图:土耳其军队向叙利亚哈塞克省北部地区发起军事行动,大量民众出逃。

据报道,俄国防部在消息中说:“由俄罗斯军事警察和土耳其边防部队组成的联合巡逻队,完成首次叙利亚-土耳其边境联合巡逻任务。双方从杰尔别西耶海关过境点出发向西,延距离叙土边境6公里处路线进行联合巡逻,巡逻距离110多公里”。

消息中指出,整个巡逻耗时约4个小时。巡逻期间对数个大型居民点进行了检查。联合巡逻车队中共9辆军车,包括俄方“虎”式、“台风”装甲车和土军“刺猬”防地雷反伏击车等。巡逻车队的安全由俄方BTR-82装甲车负责。

10月9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在叙北部发动军事行动,打击库尔德工人党和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称行动目的是在叙北部建立安全区,以便安置目前滞留土耳其的叙难民。多国对土耳其的军事行动表示谴责。

俄总统普京与土总统埃尔多安10月22日在索契举行会晤,并就叙利亚局势商定一份有10点内容的相互谅解备忘录。根据这份备忘录,俄军警与叙边防部队应在当地时间10月23日12时后进入叙土边界叙利亚一侧‘和平之泉’行动区以外地区,协助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在150个小时内撤到距叙土边界30公里以外。

另外,据备忘录,此后,俄罗斯与土耳其应在“和平之泉”行动区以西和以东距叙土边界10公里地区(卡米什利市除外)进行联合巡逻,以防武装分子渗透到安全区。俄防长绍伊古10月29日表示,库尔德人已提前完成撤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