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英国政坛各党派就脱欧问题立场一览

盘点:英国政坛各党派就脱欧问题立场一览
2019-10-30 10:52 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英国天空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0月29日,英国议会下院以压倒性票数通过首相约翰逊要求提前举行大选的议案,英国将于12月12日迎来大选。尽管选民们需要考虑的事情很多,但脱欧无疑仍是选民们的最大关切。那么,英国各党派在脱欧问题上分别秉持何种态度和立场呢?

当地时间2017年5月7日,英国多佛,街头艺术家班克西创作了一幅画,画面中一名工人正从欧盟12星旗帜上抹掉一颗星,寓意着英国将脱离欧盟。

保守党(Conservatives)

据报道,在英国2016年举行脱欧公投之后,整体而言,保守党一直希望英国能尽快脱欧,并强烈反对再次举行与脱欧相关的公投。

为了打破英国议会在脱欧问题上的僵局,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所领导的保守党推动进行提前大选。约翰逊表示,就英国脱欧以及国家的未来,公众必须有选择权。

他希望,大选让保守党在下议院议会获得多数席位,助力他们通过脱欧协议。

    资料图: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工党(Labour)

工党是目前英国议会中最大的反对党。工党的脱欧政策可以总结为:重新谈判,然后举行公投。

与保守党不同的是,工党更希望回到欧盟之中。工党计划,若是能赢得大选,他们将在当选后3个月内与欧盟达成一项新的脱欧协议,内容包括英国与欧盟保持关税同盟关系等。

接着,工党计划在其领袖科尔宾成为首相后的六个月内再举行一次全民公投。公投的具体细节尚不清楚,但工党版的脱欧协议和留欧选项将包括在内。

    资料图:工党领袖科尔宾。

自由民主党(Liberal Democrats)

英国自由民主党,简称自民党。该党承诺,如果领导人乔•斯温森(Jo Swinson)带领该党在选举中获得多数席位,他们将彻底撤销英国脱欧。

该党认为,与欧盟达成的任何形式的脱欧协议都将对英国不利,而最好的选择是留在欧盟。

如果自由民主党不能在大选中赢得多数,他们将继续争取第二次脱欧公投。

苏格兰国家党(SNP)

苏格兰国家党是英国苏格兰地区的一个政党,主要致力于苏格兰独立运动。

苏格兰国家党认为,因为苏格兰地区的民众在2016年的脱欧公投中选择了留欧,所以不应该强迫该地区与英国其他地区一起离开欧盟。

该党派希望在2020年举行一次独立公投,让苏格兰地区从英国分裂出去,然后与欧盟进行谈判,争取成为欧盟的第28个成员国。

北爱尔兰民主联盟党(SNP)

该党派是英国北爱尔兰地区的政党,他们支持英国脱欧,并希望尽快实现脱欧,但前提是,任何脱欧协议都要避免在北爱尔兰和爱尔兰边境,以及与英国之间造成新的监管障碍或海关检查。

新芬党(Sinn Fein)

新芬党是一个北爱尔兰地区政党,他们支持留欧,强烈反对无协议脱欧。他们希望欧盟给予北爱尔兰“特殊地位”,使其与爱尔兰共和国一起留在欧盟。

但是新芬党并没有占据下议院的席位。

威尔士党(Plaid Cymru)

该党派是威尔士地区的政党,正努力争取撤销英国脱欧。

绿党(Green Party)

该党的领导人之一、唯一的英国下议院议员卡洛琳•卢卡斯是坚定的留欧派和再度举行脱欧公投的支持者。

脱欧党(Brexit Party)

该党成立于2019年1月,注册于同年2月,于欧洲议会73个英国议席中持有28席、威尔士国民议会持有4席、但在英国下议院没有席位。

该党的创始人为英国独立党前领袖奈杰尔•法拉奇,脱欧党以寻求英国脱欧为政治诉求,并认为可以无协议脱欧。

改变英国-独立团体(The Independent Group for Change)

该组织由几名前工党和保守党议员组成,他们希望就英国脱欧条款举行另一次公投,即“人民投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