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驳斥美国等个别国家涉疆不实言论

中国代表驳斥美国等个别国家涉疆不实言论
2019-10-30 10:50 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资料图为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发言。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中新社联合国10月29日电 (记者 马德林)针对美国等个别国家29日在联合国会议上就涉疆问题发表不实言论,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当场予以严厉驳斥。

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当天审议人权问题时,美国等个别国家在会上就涉疆问题发表不实之词,对中方进行无理指责。

张军说,美国等国无理指责中方,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蓄意挑起对抗,中方坚决反对、绝不接受。他强调,美国的种种论调颠倒黑白,完全不符合事实。中国在人权领域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新疆采取的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于法有据、顺应民意,不是人权问题,更与种族歧视无关。无论个别国家如何巧舌如簧,都抹杀不了新疆人权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否定不了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的显著成效,改变不了中方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坚定决心。

张军强调,美国的种种论调暗藏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完全是别有用心。人权问题从来都是美国搞霸权主义、强权政治的工具。所谓关心人权,不过是美国干涉别国内政时一个伪善的借口。美国一再借涉疆问题对中国指手画脚,造谣污蔑,其目的就是要破坏中国稳定,阻挠中国发展,用心十分险恶,图谋不会得逞。

在当天的会议上,白俄罗斯代表54个国家作共同发言,巴基斯坦、俄罗斯等30多国也先后发言,积极评价中国人权发展成就以及在新疆采取的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张军说,今年3月中国完成了第三轮国别人权审议,120多个国家高度赞扬中国人权成就;7月,50个国家联合致函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和人权高专,明确支持中国在新疆采取的举措。“这充分说明,世界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公道自在人心。”他说,美国的种种论调不得人心,完全是逆历史潮流而动。

“有的国家手上沾满了少数民族的鲜血,有何资格在这里指责别人、说三道四?”张军表示,中方正告美国及有关国家,不要站在国际社会的对立面,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