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夜温差大 发烧咳嗽患儿明显增多医生提醒:需警惕喉炎

昼夜温差大 发烧咳嗽患儿明显增多医生提醒:需警惕喉炎
2019-10-30 12:05 人民网 编辑:马红波

连日来西安昼夜温差大,西安市儿童医院发烧咳嗽的小患者明显增多,其中急性喉炎的患儿就不少。急诊科医生提醒,喉炎前期的表现就是声音沙哑发烧,很容易被家长忽视。喉炎虽是小病,但是急症,可以快速进展为喉梗阻,导致患儿窒息。

27日,记者在西安市儿童医院急诊科看到,大厅内挤满了带着孩子等待就诊的家长。家长张先生告诉记者,女儿从26日晚开始发烧,最高到39℃,并伴有咳嗽,声音沙哑的症状。西安市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苏宇飞现场为孩子听诊,确诊孩子为急性喉炎。

“最近一周我们接诊了很多患者,都是这种病。”苏宇飞表示,急性喉炎是这个季节的常见病,也是常见的呼吸道感染性疾病。而喉炎前期的表现就是声音沙哑发烧,很容易被家长忽视。喉炎虽然是小病,但属于急症,可能最开始是声音沙哑,经过几个小时可以快速进展为喉梗阻,导致患儿窒息。且近期夜间急诊送来的喉炎患儿很多,家长们一定要警惕。

苏宇飞提醒家长,急性喉炎具有声音沙哑、犬吠样咳嗽这样一个特点,此外还可能出现吸气性喉鸣呼吸困难。如果孩子出现上述情况,家长首先应避免或减少一切可能引起宝宝哭闹的操作。如果近期孩子出现发烧,犬吠似的咳嗽,嗓子沙哑,一定要带孩子前往医院确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