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家和小区路面时隔8个月再漂油花!居民:不希望再次发生

邯郸家和小区路面时隔8个月再漂油花!居民:不希望再次发生
2019-10-26 10:03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10月25日,家和小区南院十号楼的业主向邯报融媒体报料平台反映,沿街饭店排放的污水使其楼后小区内的污水井再次溢出,无人管理。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后看到,小区十号楼与沿街饭店后方的小路上流淌着漂着油渍的污水,散发出刺鼻的味道,污水还在不时地向外冒出。

业主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今年第二次发生了,污水是从25号中午十二点多开始冒出,他们很想知道为什么会再次发生同样的问题,是饭店的疏忽还是监管的不到位。

邯郸新闻网在今年二月份曾报道过家和小区污水溢出情况,当时丛台区生态环境局环境监察大队认定造成油污外溢的原因是饭店的隔油池清理不到位,很多比较浓稠的油污、杂物直接流到了污水井里导致堵塞,当时饭店做出了及时整改。时隔8个月后污水再次溢出,对小区居民生活造成困扰,丛台区环境管理局、市政排水管理工作人员和涉事饭店负责人赶到现场,此次污水溢出是因为污水管堵塞导致的污水向地面排放,同时严令该饭店立刻整改排水系统并监督实施。该饭店负责人也表示会立刻整改,并向业主们表示诚挚的歉意。

当日下午,污水处理车辆已到达了现场,进行污水管道疏通工作,饭店也安排人员前来打扫路上的油渍。小区业主表示不希望这种现象再次发生。

邯报融媒体记者 王瑞健 实习记者 王梦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