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区石化街道选出67位好媳妇、好婆婆、好儿女

复兴区石化街道选出67位好媳妇、好婆婆、好儿女
2019-10-23 08:39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10月22日,复兴区石化街道酒务楼村村委会的会议室里热闹非凡。村委会在这里为评选出来的30位好婆婆、好媳妇、好儿女和最佳红白理事会的负责人进行了表彰,并为他们颁发了光荣牌。除了酒务楼村,与此同时,石化街道下辖的钢铁厂社区、机械厂社区、酒务楼社区、石化社区也都进行了此项评选活动,居民们簇拥着社区里的好婆婆、好媳妇、好儿女们一起把光荣牌悬挂在他们的家门口。

据悉,石化街道办事处下辖的四个社区一个村共同开展的活动为“三好一佳”(好婆婆、好媳妇、好女儿,最佳红白理事会)、“争做文明居民、最美居民”系列活动。此项活动是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优秀文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有效地将社区居民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紧紧团结在一起。活动自10月17日启动,分宣传发动、组织实施、总结表彰三个阶段,,此后按照此程序每一季度评选一次。 据悉,石化街道首次评选共选出67位好媳妇、好婆婆、好儿女和一个最佳红白理事会。

在酒务楼村,大红色的好媳妇光荣牌被挂在了村民张爱霞的家门口。记者走进张爱霞家时,她正在为八旬的婆婆做饭。老人家一见到记者就直夸自己的儿媳妇好。张爱霞告诉记者,她的爱人十多年前就去世了,她一个人靠打零工维持家庭生活,独自挑起了照顾年迈的婆婆和年幼的儿女的生活重担。这么多年来,她自己工作再累,也会亲自把热饭端到婆婆跟前,自己舍不得穿也要为婆婆买新衣。在她的言传身教下,她的儿女从小就以母亲为榜样,尊老敬老成为了家庭的好家风得以传承。

在酒务楼社区里,社区工作人员将好儿女的光荣牌送到了居民张淑英家中。张淑英的母亲瘫痪多年,她和老父亲一直照顾母亲的起居。张淑英告诉记者,老人生病,作为儿女更应细心照料,用自己的爱心赶走病魔为老人带来的痛苦。社区给予她这个荣誉,她非常珍惜,也想把这个好家风传扬下去。

记者从石化街道了解到,随后街道还将开展“文明居民”和“最美居民”评选活动,以文明节俭、和睦乡邻、孝老爱亲的乡风、民风、家风,文明养犬、文明停车、不占用公共消防通道、积极参加社区公益活动等为主,积极引导社区居民树立讲文明、树新风优良传统美德。

邯报融媒体记者 安志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