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公司东部水厂顺利完成沉淀池部分工艺改造

自来水公司东部水厂顺利完成沉淀池部分工艺改造
2019-10-22 09:42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为保障供水生产工作安全稳定运行,确保供水设施和生产设备完好,近日,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对东部水厂沉淀池集水槽改造升级,为我市供水安全保障奠定坚实基础。

目前,我市主城区有四座水厂,东部水厂作为我市主城区唯一一座全部使用南水北调水作为水源的水厂,担负着我市东部地区重要的供水任务。沉淀池是制水工艺中一个重要环节,作用是吸附水中杂质、沉淀水体淤泥,对出厂水质有着重要影响。沉淀池集水槽是均匀收集溢面清水的设备,水厂运行初期由于集水槽出现内外水位差,造成的水流与槽体共振,不仅影响供水质量而且极易造成设备损坏。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公司组织相关技术、维修人员召开研讨会,经过查阅大量技术资料和充分的讨论研究并多次请教业内专家后,制定方案开展改造工作。

改造期间,水厂科学调配各生产工艺环节参数配比,安全调度,确保优质供水。在保证水厂正常生产供水的基础上,维修人员加班加点在集水槽内加装挡水堰板,通过抬高槽内水位,减少槽内外的水位差达到消除共振的效果。经过两天的努力,东部水厂双侧沉淀池集水槽均已成功安装挡水堰板,共振问题得到了根本解决。届时,水厂生产保障能力将进一步提升,满足不断增长的供水需求,更好地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

邯报融媒体记者 温洁 通讯员 张少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