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识后年年相约!青年扬帆助学协会再赴后池村资助贫困生

相识后年年相约!青年扬帆助学协会再赴后池村资助贫困生
2019-10-21 10:24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邯郸市青年扬帆助学协会在涉县后池新愚公希望小学开展定向支持困难学生活动。邯报融媒体记者 陈苏冬 摄 

10月19日,涉县关防乡后池新愚公希望小学的师生们,迎来了一群“老朋友”,他们是长期资助该小学生活困难学生的邯郸市青年扬帆助学协会的40多名爱心人士。 

2016年,邯郸市青年扬帆助学协会的会员们来到该小学,开始资助3名家庭困难的学生。第二年资助范围扩展到11名家庭困难的孩子,直到现在。今年,他们又筹集了近万元资金,给资助的11名孩子每人带来了一套棉服和一个书包,为新愚公希望小学的170余名孩子每人带来了一副棉手套,为该小学捐赠了激光笔、音箱、投影仪等教学设备。

捐赠仪式上,协会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协会会再次选择10名家庭困难的孩子进行资助,帮助更多孩子完成义务教育。随后,协会的会员们和师生们玩起了拔河比赛,并到部分生活困难的孩子家中走访,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品,鼓励家长重视教育孩子努力学习。

关防乡中心校校长李海玉表示,青年扬帆助学协会远在邯郸市区,却始终把目光投向山区贫困家庭的孩子,以及山区的教育,这让我们山区教育工作者感受到了温暖,非常感谢他们。学校老师们会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让更多孩子通过学习改变命运。

邯郸市青年扬帆助学协会常务理事姚海波介绍,该协会于2009年正式注册,理念是怀大爱心做小事情,帮助失学儿童重返校园。目前,该协会除长期

资助新愚公希望小学的困难学生外,还资助了魏县两个学校的生活困难学生。

邯报融媒体实习记者 赵正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