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湖南“操场埋尸案”最新进展

关注!湖南“操场埋尸案”最新进展
2019-10-19 20:39 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编辑:白云峰

此前备受社会关注的湖南怀化新晃某中学“操场埋尸案”,有了新进展。10月18日上午,记者从怀化市检察院获知,此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019年6月,邓世平的尸骸从新晃县一中的操场下挖出。澎湃新闻记者 蒋格伟 图

今年6月,一段“新晃某中学操场挖出尸骸”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后新晃警方证实,6月20日0时许,警方确在新晃某中学操场内挖出一具尸骸。

6月20日晚,湖南新晃警方通报称,2019年4月中旬,新晃侗族自治县公安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查获杜某涉黑涉恶团伙。在案件侦查过程中,对杜某相关案件线索进行梳理,杜某交代,其于2003年1月,将邓某杀害,埋尸于新晃某中学操场内。

邓世平生前照。受访者供图

6月底,湖南省检察机关迅速行动,根据省检察院的指示,怀化市检察院和新晃县检察院应要求,在第一时间依法派员提前介入案件的侦查工作,了解案情,引导侦查。

10月18日,记者从怀化市检察院证实,此案目前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期待真相大白

严惩真凶,告慰逝者!



来源:新京报(记者:李一凡),澎湃新闻,综合央视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