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霸气喊话:警队定会攻坚克难 恢复香港秩序

港警霸气喊话:警队定会攻坚克难 恢复香港秩序
2019-10-19 20:37 海外网 编辑:白云峰

▲图源:《文汇报》

香港的暴力活动持续数月,严重威胁了公共安全。香港警察每天执法时面对暴徒的攻击,承受的风险和压力愈来愈大。昨日(18日),香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表示,即使前路仍充满考验,他坚信警队会克服难关,恢复香港秩序。

据《文汇报》19日报道,香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昨日(18日)出席在警察总部举行的警队纪念日仪式时表示,香港警队从1844年成立至今,执勤期间经常身处险境,生命随时受到威胁。但警员们从不畏缩,一直本着以民为本的精神,竭尽所能维护香港的安全和稳定。

卢伟聪表示,过去数月香港社会动荡给警队及整个社会带来史无前例的挑战,不断升级的暴力严重破坏公共秩序,危害公众安全。警队上下心情沉重、感到非常难过,但更深明自己背负重大责任。即使前路仍然充满考验,但他坚信香港警队将会克服难关,为城市恢复秩序。

▲图源:《文汇报》

香港警察的付出,香港市民及海内外同胞都看在眼中并记在了心里,大家纷纷以不同的方式为香港警察加油打气。此前,一位远在加拿大的11岁华裔男孩,就特意利用零花钱购买了一箱零食,寄到了湾仔警察总部,以示慰问和尊敬。男孩在信中表示,“我想让香港警察知道,虽然我们不在香港居住,但我们都很感激他们保护我在香港亲人的安全。”

近日,一名署名“来自浙江温州的小乐”的内地同胞也去信中镪水受伤的香港警员,更送上其亲手缝制、象征平安的小香包为他打气、祝福。“来自浙江温州的小乐”在信中写道,“祝您(受伤的香港警察)早日康复归队……祝愿东方之珠香港能早日恢复往日的宁静,(只有这样)香港市民才能安居乐业。”

8日上午,香港警嫂来到香港葵青总区青衣警署,将自己及香港与内地网民共同购买的300余双防暴手套捐赠给警队。得知警署洗衣房因防护衣清洗问题经营受挫,内地热心网友纷纷自掏腰包捐赠物资助港警摆脱困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