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 薪火相传公益路

守初心担使命 薪火相传公益路
2019-10-19 09:35 长城网 编辑:白云峰

点击图片观看精彩视频

中国好人榜上榜好人卜凡龙

卜凡龙,是河北青县的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中国好人榜上榜好人,同时还是青县快乐阳光爱心协会会长。青县快乐阳光爱心协会在道德青县的感召下,通过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更多正能量,经常组织捐款捐物、助学献血等大型公益活动。“我觉得做这些善事,不仅帮助了别人,也快乐了我自己”卜凡龙说。

卜凡龙告诉记者,爱心协会经常组织,孝老助学献血活动,在他小的时候,家里很穷,但是老人们还是会将食物分给其他更困难的人,他耳濡目染,在老人们的言传身教中让他学会了担当与责任。老人是家中的宝,卜凡龙希望带动更多的人去孝敬老人。

“我这几年做生意,生活条件比较宽松一些,关爱了30多位老人,资助了十几位大学生

其实我们就是一家人呀。”在卜凡龙看来,他只是尽己所能的做了些再平凡不过的事。“我只是做了些自己该做的事,党和政府给了我这么多荣誉,其实在我们青县,好人还多着呢”。

青县公民道德建设展馆

青县好人多,这是赞誉,也成为了青县的一块金字招牌。走到哪儿一提青县,大家第一个想到的都是这地方的人善良热情。“我们来投资,主要是冲着青县好人这么个招牌,在这地方投资创业绝对放心!”来此投资的外地客商提起青县来,总是赞不绝口。

像卜凡龙这样的道德模范,在青县还有很多,他们满腔热忱、奉献丹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青县道德建设有着四两拨千斤的效果,通过十几年如一日的常抓不懈,带动着经济政治社会的全面发展。青县好人,已经成为青县的一张城市名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