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型分支 图说宝马M235i Gran Coupe

新车型分支 图说宝马M235i Gran Coupe
2019-10-19 09:30 汽车之家 编辑:马丽英

近日,宝马发布了全新的M235i xDrive Gran Coupe车型,看似三组风马牛不相及的词组同时出现在了这台新车之上,就这样的,宝马史上第一款2系Gran Coupe四门轿跑车型走到了我们面前。从最开始的6系Gran Coupe再到后来的4系Gran Coupe,宝马终于把触手延伸到了高档紧凑型车市场,该车将在11月份的洛杉矶车展收发,当然未来也会来到中国在华销售。

前脸部分,新车依旧运用了与新1系相似的造型风格,整体前脸更加立体、运动。整车的视效用三个单词形容就是“低”、“宽”和“运动”。因为碍于车系先天的尺寸限制,设计师还刻意的通过诸如车顶的线条走向及C柱造型,从侧面拉长了车身视觉效果。

格栅的造型我觉得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这种相对比较个性的造型特别容易造成两极分化明显,我倒是觉得格栅中这个三维效果的镀铬元素还挺激进、好看的。大灯方面,2系Gran Coupe车型全系标配LED大灯,尾灯的L造型简单、流畅,点亮后非常好看。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26mm/1800mm/1420mm,轴距为2670mm。Gran Coupe车型的重要标志——无框车门也出现在了2系轿跑车型上面。

来到内部,我们可以看到整体的T字区造型还是我们熟悉的新1系上面的造型,M235i(参数|询价)仅在一些细节处与普通车型有些区别。除了全液晶仪表及趋向驾驶员位置的中控彩色大屏,消费者还有机会选装9.2英寸的抬头显示系统。

新1系上面那个颜值非常高的发光饰条同样出现在了2系Gran Coupe车型上 ,该饰条在仪表板和车门板上都有布置,半透明的饰条搭配花纹营造出非常不错科技感,驾驶员可调换6种颜色满足日常需求。

座椅部分,可以看到M235i内部还是以运动为主,一体的运动座椅造型到位,可以看到细节处(诸如安全带三色装饰条及座椅细节)都使用了宝马M的经典三色元素。

打开后备厢,内部还算是比较平整,虽然装载能力不如同门的那些大哥们,但是加上后排座椅可按比例放倒,扩展后还是能具备一定的装载能力的,满足日常家用需求不成问题。

动力方面,入门的218i车型将继续搭载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40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228i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1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今天文章中这台M235i xDrive车型搭载高功率版本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06马力,峰值扭矩为450牛·米。

作为车系内旗舰型号,M235i xDrive Gran Coupe具有独特的宝马双肾格栅设计造型,标志性的三维网格仿佛在向别人宣誓自己的领袖地位。大量的M运动元素被应用到这台主打运动的车型之中。经过了6系和4系,Gran Coupe四门轿跑车型现在下探到了2系之中,未来进入中国之后,你会买账么?(王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