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外交部:曼德拉女儿被任命为新任南非驻韩大使

韩外交部:曼德拉女儿被任命为新任南非驻韩大使
2019-10-18 10:07 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17日,韩国外交部表示,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女儿泽纳尼•曼德拉,已被任命为新任南非驻韩大使。

    资料图:南非前总统曼德拉雕像。

据报道,此前,泽纳尼曾于2012至2017年任南非驻阿根廷大使,而后又在毛里求斯任高级专员。2019年10月2日,泽纳尼抵达韩国,她17日访问了韩国外交部,并与当地官员举行了会议。

“来到韩国我非常开心。我认为,南非与韩国有良好的双边关系,我也将继续推动两国的关系发展。”泽纳尼表示。

在正式被任命为南非驻韩大使前,泽纳尼还于9月20日,与韩国驻南非大使朴钟大进行了午餐会议。

报道称,泽纳尼首次到访韩国是在1995年,当时她与其父亲一起。据悉,泽纳尼是其父曼德拉第二段婚姻中的大女儿。曼德拉于1996年离婚后,至1998年再婚前,泽纳尼曾短暂作为代理 “第一夫人”陪同曼德拉出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