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大路和华奥大街交叉口何时能装上信号灯?交警:将开展调研,可先设临时信号灯

邯大路和华奥大街交叉口何时能装上信号灯?交警:将开展调研,可先设临时信号灯
2019-10-18 09:34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日前,市民郭女士向邯报全媒体报料平台反映,自己经常过的丁字路口——邯大路和华奥大街交叉口,因为没有交通信号灯,且车流量较大,经常发生交通事故,自己和家人过马路时常常提心吊胆。她希望记者帮忙联系有关部门,尽快装上信号灯。

郭女士对记者说,自己是丁字路口附近的华耀城五金建材市场的商户,自几年前华奥大街修好后,这个丁字路口就一直没有红绿灯。几年来,她已经目睹了5、6次大大小小的交通事故。最近的一次事故发生在9月9日,当时一辆轿车和三轮车相撞,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我孩子每天在这路口附近坐公交车上下学,虽然已经10岁了,因为过马路有点危险,孩子有点不敢过,需要大人去接送。我自己过马路时,也常常遇到车辆不让人的情况。被逼急了,我就拿出手机来装作拍摄,那些司机可能害怕我拍了发到网上,才停下来让我过去。”郭女士说,她所在的五金建材市场有800多户商家,邻近的建材市场有1千多户商家,基本上每个商户都有一辆车,每天都需要从这个路口过。“我们这些商户都叫这个路口为‘虎口’,因为在这个路口交通事故多,就给它起了这个外号。”郭女士说,她和附近商户聊起来时都表示,早就该装红绿灯了。

10月17日,记者联系了市交警支队,支队设施科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安装交通信号灯需要支队科研中心到现场调研,符合条件的,就会安装信号灯。他表示,对于郭女士所说的情况并不了解,会报科研中心加快调研。另外,该丁字路口所处的交警部门表示可以装设临时信号灯,暂时维护交通秩序,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邯报融媒体实习记者 赵正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