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敦促美方为中国驻美外交人员提供支持便利而非人为设障

外交部敦促美方为中国驻美外交人员提供支持便利而非人为设障
2019-10-17 22:30 新华视点 编辑:白云峰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温馨)针对美国国务院对中国驻美外交人员在美开展正常公务活动人为设障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7日说,中方敦促美方纠正错误,撤销有关决定,为中国驻美外交人员开展相关活动提供支持和便利,而不是人为地设置障碍。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方要求中国驻美外交人员在与地方官员会见之前,必须提前通知美国务院。美方称,这是对中方有关做法的对等措施。中方是否认为,该决定与中方对美在华外交人员的有关规定对等?

耿爽说,美国国务院对中国驻美外交人员在美开展正常公务活动提出额外要求,人为设置障碍,中方对此表示反对,已经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

他说,中方一贯支持美国驻华外交人员在华开展正常的公务活动,并且提供必要便利。美方所谓中方限制美外交人员活动的说法根本站不住脚。

“我们敦促美方纠正错误,撤销有关决定,为中国驻美外交人员开展相关活动提供支持和便利,而不是人为地设置障碍。”耿爽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