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自来水公司清洗消毒市政供水管线8500米

邯郸自来水公司清洗消毒市政供水管线8500米
2019-10-17 09:13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为保障市民用水安全,近日,自来水公司先后对美的罗兰春天小区、邯郸警校、冀中能源等企事业单位和社区的供水管线、二次供水水箱进行了清洗消毒,确保群众用水最后一公里的水质安全。

在美的罗兰春天小区内,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开展供水管道使用前的冲洗消毒工作。他们认真安装PVC排水管,确保排水管接口严丝合缝。一条长5米的排水管很快拼接完毕,随后将小区内供水管线出水口和排水口连通。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后,闸门开启清洗消毒工作正式进行。在经过大约8个小时的冲洗后,管道内壁杂质被冲洗排出,流出的水也已经由浑浊变得清澈透亮。工作人员开始对供水管线进行加药消毒,工作人员操作熟练快捷,整个清洗消毒过程井然有序。在管道经过冲洗消毒后,自来水公司水质监测中心人员会对该处管网水进行水质检测,水质合格达标后通水使用。

依照《邯郸市城市供水管理条例》第十条“新安装或者维修后的供水管道及设备,应当进行清洗和消毒,经检验水质合格后,方可供水”。自来水公司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对市内所有新建工程和维修改造后的供水设施进行冲洗消毒,并每年对市政供水管道定期、逐段进行冲洗消毒,以确保城市供水安全。

今年以来,自来水公司已累计对16处二次供水设施和8500米市政供水管线进行清洗消毒,以专业负责的态度投入到供水保障工作中去,力保为全市人民送去清水甘泉。

邯报融媒体记者 温洁 通讯员 师维远

相关阅读